市科协赴东鹏陶瓷就推动落实工业领域设备更新政策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4-04-16 17:09:38 字号: 分享至:

  4月12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飞飞率市科协机关干部到东鹏陶瓷公司,与企业及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部分陶瓷行业代表就推动落实工业领域设备更新相关政策开展专题调研。

  黄飞飞认真听取东鹏陶瓷近年来在设备更新、工业技改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安排,并就学习贯彻工信部等七部委、广东省政府、佛山市政府关于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的系列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正在落地实施的工业领域设备更新系列行动,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以大规模设备更新为抓手,以数字化转型、绿色化升级为重点,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市场化推进、标准化引领,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对佛山这样的制造业大市而言,是一次难得的重大机遇,既稳增长又促转型,既利当前又利长远。企业、研究机构应该同向发力,顺势而为。座谈会上,市科协与东鹏公司、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就如何依托科创平台做好推动服务创新驱动,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作了交流互动;部分研发人员探讨了陶瓷氨氢技术及设备中试平台落地、院企共建共享研发检测设备等问题。接下来,市科协还将通过召开企业研发人员座谈会、装备制造企业专题调研等方式,更加深入了解并反映一线科研人员及技术工程师在设备调试、设备更新、仪器运维、标准修订、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