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佛山职工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09:19:17 字号: 分享至:

  6月6日,佛山市总工会于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举办“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第二届佛山职工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第二届佛山职工短视频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在广大职工群体中掀起了短视频创作热潮,共征集短视频作品2083个,择优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10个,优秀短视频创作单位10个,优秀职工短视频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

  其中,来自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包租婆中风记》系列短视频通过诙谐有趣的方式,详细介绍了中风的症状和救治方法,获得了大赛一等奖。“该系列短视频旨在通过演绎将深奥的医学知识变得通俗简单,让健康科普有更通俗、群众更容易接受的形式。”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主办方表示,参赛的短视频作品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不仅记录了佛山职工幸福生活、拼搏奋斗的脚步,也让纸上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得到最鲜活、最真实、最动人的体现。

  佛山职工短视频大赛是“佛山职工好网民”工程品牌系列活动之一,采用“月度赛+年度赛”的模式举办,为各级基层工会和职工提供了一个创作展示平台,以“佛山职工微视频”微信小程序为重要阵地。截至目前,共吸引了全市601个工会进驻,近1万名职工注册账号,得到了全市多领域、各行业工会和职工的积极支持响应,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

  接下来,佛山工会将继续全力推进“五心工程”建设,重点开展“惠工暖企助力高质量发展”春风行动,在推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勃发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