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佛山茂名联合开展跨地市攻防演练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6 09:19:54 字号: 分享至:

  6月5日,2023年佛山市·茂名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暨“飞鸿杯”网络安全大赛开幕,两地首次联合开展跨地市攻防演练,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本次大赛共吸引40多支国内顶级队伍报名参赛,覆盖了通信、政务、网络安全等各领域。从6月5日下午起,参赛队伍将展开为期三天半的网络安全实战攻防对抗演练。

  大赛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演练攻击对象,重点对200多个政务信息系统、重要行业信息系统,以渗透测试等方式对防守单位信息系统进行无害攻击,找出漏洞。

  不少参赛队伍希望通过大赛提升自身网络安全能力。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技术顾问黄健说:“医院里有很多患者的数据和病例,网络安全对医院来说非常重要。希望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大赛了解最新的网络安全技术,拓展医院网络安全事业,提升医院网络安全防御水平。”

  大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围绕党政机关领域、工业领域、国资、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举办论坛,邀请行业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切实提升各区各部门网络安全和保密意识,培养实战型网络安全人才,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机制,筑牢数字政府建设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