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安全力维护高考交通、治安秩序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1:52 字号: 分享至:

  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护考小分队、开辟护考“绿色通道”……6月1日,据佛山市公安局消息,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关于高考安保的总体部署,佛山公安成立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任组长的高考安保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推出10类33项暖心举措护航高考,精心做好各项安保服务工作,全力维护高考交通、治安秩序,确保佛山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

  考试前,佛山公安主动配合教育、应急部门指导各考点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组织专门力量主动对辖区考点进行逐一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组织对各考点周边网吧、酒吧、出租屋等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清查整治,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消除各类涉考安全隐患。考试期间,将结合现场安保服务实际,安排警力在考点出入口协助维持秩序,在考场内全程值守,协助维持考场秩序,保障考场内涉考人员人身安全。

  高考安保期间,佛山公安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依法查处、打击盗窃、传播、出售试卷和考前以出售试卷为名实施诈骗等各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积极配合招生办、无线电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行为。

  此外,佛山公安将采取积极措施,减缓考试开始前、结束后考场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现象,并在通往各考场的主要道路、进出口开辟高考绿色保障通道,加强沿线的视频巡查和巡逻管控,快速发现、快速处置事故、坏车等突发交通警情,全力确保涉考车辆安全、及时到达考场;加强邻近考点道路的管控和周边汽车训练场的停训协调工作,降低交通噪音;组建配备警用摩托车的“护考小分队”,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为紧急、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