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应用中心揭牌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6:18 字号: 分享至:

  5月23日,佛山市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应用中心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揭牌。该中心是由佛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成立的学术研究机构,将为佛山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应用提供学理支撑与智力支持,让红色基因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佛山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红色资源丰富。据新一轮革命遗址普查,佛山有革命遗址356处,其中经省委党史研究室确认的革命遗址有140处。

  佛山市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应用中心的使命,是致力于佛山市本土红色资源的开发、保护、研究、传承和利用,提升佛山红色文化研究水平、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佛山红色文化、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引领效应。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政殿表示,市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应用中心将定期举办佛山红色文化专题研讨,以展览、征文、诗歌朗诵等形式,把红色文化的研究与传承结合起来,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力争出精品,让佛山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市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应用中心的另一大使命,是打造红色文化与学校思政工作紧密结合的新标杆。为此,中心将依托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致力打造成为佛山市红色文化研究的特色智库、具有佛山高校特色的高水平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