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之光”佛山向上向善影响力年度盛典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5 09:59:10 字号: 分享至:

  传递乐善薪火,共塑大城之光。1月21日起,备受关注的“大城之光”佛山向上向善影响力年度盛典活动进入网络点赞环节。截至24日12时30分,年度事件、年度人物、年度组织三大榜单前五名点赞数均突破2.4万,活动累计点赞数超150万。

  作为年度组织候选者之一,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近年来在公益慈善领域砥砺奋进,不仅通过打造“仁善紫南”文化品牌,孕育出紫南文化IP“9·28美德人物系列分享会”,评选出孝儿孙、好媳妇、仁善家庭等上百个先进典型代表,还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等工作,为受帮扶地区群众增收贡献一份力量。

  2020年,得知“信义女子”魏月董和丈夫从云南不远千里来到佛山清缴欠下的5万多元医疗费用,紫南村为魏月董的后续治疗支付了9.5万元的医疗费,同时为魏月董夫妇解决了就业、孩子入学、居住等问题。

  紫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利晓聪表示,助残扶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无数紫南村民深植内心的朴素情感。为了更好地传承这一精神,近年来紫南村不断加大对公益慈善领域的投入、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借此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浸润村民心底,融入日常生活。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我没有能力开展救援工作,但我可以支持有能力的人开展救援工作,帮助受灾受难的普通人。”面对众多市民的支持与点赞,作为年度人物候选者之一的广东仕诚塑料机械总经理助理、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监事长秦志红坚定地说。近年来,秦志红不仅身体力行参与抗疫、敬老等一系列志愿服务,还主动联系菠萝救援服务中心,承担部分全职队员的工资,让他们全心全意开展民间救援活动。

  本次活动网络点赞环节将持续至1月28日。此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开展复合评审,并结合网络点赞数据产生命名名单,进行颁牌授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