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17:51:09 字号: 分享至:

    12月2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重要人才中心的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飞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系列论述,加深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系统谋划,联系佛山实际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认真做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科普能力建设和服务科技工作者工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佛山“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自觉按照党章要求锤炼党性、锻造品格、陶冶情操;要从党章学习中厚植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团结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各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维护”,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