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专项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1 09:46:37 字号: 分享至:

  11月30日,佛山召开《佛山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总体规划和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专家评审会。《计划》是佛山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专项成果,经过质询和讨论,通过专家组评审。

  评审会上,由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朱雪梅等5人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佛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项目成果汇报,围绕佛山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总体目标、规划愿景、策略体系、实施保障等方面进行论证审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计划》调研充分、内容详实、结构合理,立足佛山需求、符合佛山特点,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佛山市儿童发展需要,同意通过该专项成果。

  会议指出,佛山需要站在高规格谋划的起点,做好顶层设计,通过规划先行,指导创新实践。《计划》中所构建的“1+2+2+8+N”规划体系,16大行动、95项任务,以及区、镇(街道)和八大类示范场所的创建工作建设指引是未来全面推动佛山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南针”。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落实相关规划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有序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创建省、市级示范区、示范镇(街)、基地等,是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要深挖现有平台潜能,放大示范带动力,增强创新引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