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农业良种良法推广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1 09:13:28 字号: 分享至:

  11月30日下午,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东涛率队到三水区考察佛山市农业良种良法推广工作情况,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良种良法推广,将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到千家万户,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徐东涛一行来到位于三水区南山镇的佛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总部基地,参观展示大田、设施栽培展示区、创意展示大棚、光伏农业科普园以及佛山市农科所展厅,深入了解种质资源保护、良种繁育、创意农业、市场推广等工作开展情况。

  种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生命线。徐东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种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重大技术攻关,培育优势特色良种,为粤强种芯工程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加大展示示范力度,加强技术指导和专业化培训,引导广大农户科学选种用种,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加大农业科普教育宣传力度,加深文旅与农业科普融合,不断提升青少年群体对粮食安全、种子安全的认识,助力青少年农业科学素养提升,为佛山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12月1日,第十六届佛山市农业良种良法展示推广月活动暨第二十一届广东种业大会佛山分会场在佛山市农科所总部基地开幕。2007年至今,佛山市已连续举办16届农业良种良法展示推广月活动,累计引进展示农作物优良品种7000多个,示范推广新技术90多项。其中,佛山市农科所独立选育出的水稻蔬菜新品种35个,推广面积达700多万亩,全市良种覆盖率超过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