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7 09:11:50 字号: 分享至:

  11月25日,佛山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频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对本辖区本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再强化、再跟进、再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辖区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的教训,有效提升村级工业园火灾防控,进一步推动工业园区内各类厂企和出租屋业主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紧抓疫情防控场所消防安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特别是城中村、隔离点、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学校以及涉及保障供应单位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指导服务。要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做足做实灭火救援准备,统筹强化镇(街)消防救援所、镇(街)专职消防队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充分发挥其在发生火灾时“救早、灭小和快速救人”作用。同时,要深刻吸取近期森林火灾教训,认真查找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针对相关短板弱项问题,采取断然措施,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

  副市长黄少文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要求,目前我市已印发《佛山市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各类安全隐患,各区、各部门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