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森林防灭火研判部署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1:13 字号: 分享至:

  9月26日,佛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研判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有关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精神,会商研判森林防灭火形势,研究部署国庆、重阳双节期间和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各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正在生效,预计未来十天我市晴雨相间,后期可能有阶段性干旱天气。同时,我市部分林区可燃物载量已超警戒线,林区施工作业、进山入林、旅游露营人数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加大。

  会议明确,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国庆、重阳双节和重要节点期间,科学加密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落实对进山人员的防火安全检查,并提前组织开展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和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行动。各有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形势,增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重点时期,抓住关键环节,管住重点人群,全力守牢林区安全防线,全力遏制森林火灾。

  市森防办将在国庆、重阳双节期间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联合督导检查,并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方将安全责任压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