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协2022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09:14:31 字号: 分享至:

  5月24日,佛山市政协2022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市政协副主席黄福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贴佛山实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关注人民群众所期所盼,切实让“小”信息发挥“大”作用。要积极完善健全信息网络,广泛动员各方积极性,落实政协委员的主体地位作用,强化各区政协的基础支撑作用,发挥党派团体的特色优势作用,突出专委会的组织协调作用,提升特约信息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突出佛山特色,树牢精品意识,努力提高信息质量,推动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健全制度机制,加快建立反映社情民意“智库团队”,为各单位的信息畅通、互动“架桥铺路”,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宣读《关于表扬2021年度佛山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信息工作者的通报》,为第十三届市政协特约信息员代表颁发聘书。南海区政协、民进佛山市委会及农工党佛山市委会等先进集体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佛山市政协秘书长江启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