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1 09:18:43 字号: 分享至:

  5月20日,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2年佛山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活动周期间,佛山将开展平面海报作品征集、线上短视频大赛、技能工匠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向全社会展示佛山职业院校的办学成果,展现职教人的活力、创意与风采。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高职院校2所、在校生3万人,办学规模比2018年增加26.1%,市区属中职学校33所,在校生7.5万人,办学规模比2018年增加13.8%。佛山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数量、教学成果奖获奖数量、师生技能竞赛获奖数量、规划教材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在服务地方发展、双区建设、国家战略取得显著成效。三年来,佛山高职学校就业率达到98%,中职学校升学就业率达99.72%,用人单位满意度超过96%。升学方面,佛山中职学生的升学率正逐年提升,2019年为58%,2020年为64%,2021年达71%。

  新职业教育法首次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进一步厘清了职业教育在国民教育、人才培养、国家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表示,要把新职业教育法抓牢抓实,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依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政府依法治教,让学校依法办学,让社会依法参与,让老师依法执教,让孩子依法受教,努力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要让职业教育与基础教育发展同频共振,实现两翼齐飞,共同推动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