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召开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工作座谈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1 09:13:50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总结佛山市应急管理先进经验,传递榜样力量,5月20日,佛山市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工作座谈会,总结展示佛山市应急管理最新工作成果,表彰一批深耕应急管理领域先进个人。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机构改革以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始终把“时刻准备着”作为自觉追求,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探索推进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建设,创建“政策+服务+市场+数据”四轮驱动的安责险“佛山模式”,组织开展“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打出了一套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组合拳。在4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表彰大会上,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荣膺全省唯一集体二等功。

  在深入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过程中,市、区、镇应急管理部门以及参与相关工作的企业、社会组织里涌现出一批优秀个人。会议现场,部分优秀代表围绕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社会救援队伍建设等工作成效作分享。

  对佛山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郑海涛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在系统内掀起“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继续做细做实。他勉励全体应急管理干部继续健全防灾减灾救灾协调管理机制,提升人防技防水平,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夯实城市安全应急管理基础作出更大的贡献,助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