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佛山市全球招商大会暨湾区经济论坛12月4日~5日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2 09:25:12 字号: 分享至:

  招商引资工作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2021佛山市全球招商大会暨湾区经济论坛将于12月4日~5日举行。12月1日,佛山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活动有关情况。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佛山要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向高质量快速跃升,全力成为十五项重点工作领头羊,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佛山更大贡献。为此,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开展大招商、招大商,要为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建高端平台、引进优质项目、集聚战略资源。

  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活动以“产业无国界,协同创未来”为主题,由产城融合圆桌会议、佛山市全球招商大会、企业家座谈会、湾区经济论坛4个部分组成。届时将有上级相关领导、国外友商代表、外国驻粤领事馆代表、外国商协会代表、知名外国企业中国总部相关负责人、国内企业家和行业专家等共计400余人出席。

  郑海涛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全球招商大会暨湾区经济论坛,将把此次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与此同时,佛山将周密做好大赛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目前已经制订安全保卫、消防应急、交通疏导、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等保障方案。按照疫情的分级分类管理要求,佛山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预案,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佛山市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佛山市政协副主席毛永天表示,本次全球招商大会是佛山市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聚焦便企惠企,加快打造“营商好环境、佛山‘益晒你’”服务品牌的重要行动。佛山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资源要素支撑,就是为了筑巢引凤,引进更优质的项目,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相信通过本次全球招商大会,可以和来自海内外各地的企业家共享共赢发展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