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开展节前森林防火宣传巡护工作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9 13:56:38 字号: 分享至:

  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为加强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9月18日,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到三水区九道谷、南丹山,南海区西樵山、庆云洞等景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巡护工作。

9.22.2(1).jpg

  森防队员沿着上山道路进行巡护,沿途提醒上山的群众注意严防山火,不要携带火种上山。在景观广场,通过播放森林防火宣传的音视频、派发宣传单张、讲解示范灭火装备等多种形式,向游客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现场气氛活跃,游客和工作人员都积极提问和参与实操,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9.22.2(2).jpg

9.22.2(3).jpg

9.22.2(4).jpg

  此次宣传巡护工作共出动森防队员82人,携带风力灭火机、油锯、高压细水雾、二号工具等灭火装备共71套,派发宣传单张600余份。

9.2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