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成为老师,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推进业务融合锻造一专多能的救援队伍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9:38:55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业务能力,培养“一专多能”综合素质,同时锻炼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促进教学相长、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市应急管理局近日组织开展应急干部到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讲授业务知识教学活动,以"传帮带"的方式,让救援队员尽快掌握和熟悉应急管理工作。

9.17.3(1).jpg

  本次培训从9月开始,为期三个月,局副科以上干部将分期分批到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西岸、南山两个营地讲授业务知识,课程结束后,学员要对授课人进行满意度评价,评价情况将在局内公示,优秀的课程将被推荐为各级应急管理业务培训和对企业的应急培训的必修课程。

  

9.17.3(2).jpg

  9月15日,首场培训班开班。市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和减灾救灾科二级主任科员林晓为南山营地森防队队员讲授《应急救灾业务介绍》。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深入阐述了应急救灾任务、应急救灾队伍建设、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及具体要求,剖析问题原因及预防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