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纪律教育学习培训班

来源: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5:50:09 字号: 分享至:

       9月8日下午,市科协举办纪律教育学习培训班,党组书记、主席郑伟雄同志讲廉政党课,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振海同志领学新修订的市科协规章制度,市科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主题,结合近年来我市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和近三年来发生在科协系统的腐败案例,深刻剖析对党不忠、纪律失守的多种表现,要求科协干部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时刻保持警醒,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坚守廉洁底线,做到政治忠诚、清正廉洁、勤政务实、为民服务。

       会议通报了本单位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评议结果的整改报告,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市科协党组工作规则、三重一大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首办负责制等4个制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相关文件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加深对首办负责制的理解和执行,做到心中有数、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严格按程序办事,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最危险的滑坡》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加深对典型腐败案例的警醒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大家围绕学习贯彻梅河清同志在全市党政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市科协新修订的4项制度,确保市科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发表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以实际行动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讲责任、讲纪律、讲奉献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