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五区工商联(总商会)全面完成换届工作

来源:佛山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15:54:27 字号: 分享至:

  今年以来,佛山市五区严格贯彻上级关于2021年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各项工作。截至9月4日,全市五区全面完成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通过换届有效提升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整体素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过去五年,各区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发挥“压舱石”“动力源”作用,是各区经济社会发展当之无愧的主力军。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打造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品牌工作,架起政企沟通“连心桥”,当好民营企业的“服务员”,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随着五区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亮相,各区工商联执委队伍结构更趋科学合理,更具进步性、代表性和广泛性。越来越多的青年企业家登上工商联舞台,进一步传承工商联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激发工商联创新发展的活力。一批先进制造业企业、科创型企业、新兴行业企业的加入,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科学素养和管理能力。相信各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为各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体回顾

  禅城区工商联:凝心聚力为禅城“强中心”作新贡献

  9月4日,禅城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禅城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执委会委员。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启超当选为禅城区工商联第五届执委会主席、区总商会会长。会议聘请集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铁伟为禅城区第五届总商会荣誉会长。

吴启超当选为禅城区第五届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1).jpg

禅城区委书记黄少文(右)为吴启超颁发证书。

  吴启超表示,接下来,区工商联(总商会)将重点做好五大方面的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共识;深化经济服务,有效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培育一支高素质禅商队伍;发挥基层活力,全面提升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抓好自身建设,树立区工商联(总商会)良好形象。

  南海区工商联:当好企业桥梁,发挥纽带作用

  9月3日,佛山市南海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了南海区工商联第十四届执委会委员218名。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明当选为南海区工商联第十四届执委会主席、区总商会会长。广东新润成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润淡担任南海区工商联荣誉会长。

微信图片_20210908173412.jpg

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右)为张伟明颁发证书。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南海民营经济已成为南海经济发展当之无愧的主力军,呈现“6789”的特征,贡献了地区生产总值的63.7%,77%的税收,85%的城镇劳动就业岗位,90%的企业数量。展望未来五年,张伟明表示将从“把握新时代,激励新作为”“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三个方面做好工商联工作,积极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的作用。

  顺德区工商联:勠力同心,当好“服务员”和“娘家人”

  8月31日,顺德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远璋当选新一届顺德区工商联主席,杜友华担任常务副主席,林小波、关诗咏担任专职副主席。卢桂戈、卢础其、何享健、杨国强、罗维满、黄联禧、梁庆德等7名顺德知名民营企业家担任荣誉会长。

微信图片_20210907180139.jpg

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左)为叶远璋颁发证书。

  展望未来,叶远璋表示,将积极探索新发展格局下工商联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引领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推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培养新一代高素质的民营企业家队伍,把顺德区工商联建设成为党和政府信任、民营企业信赖、社会各界认可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

  高明区工商联:争当表率,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

  8月31日,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佛山市兴沛冲汇通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礼沛当选为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主席(会长)。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冠明担任荣誉会长。

佛山市兴沛冲汇通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礼沛(右)当选为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主席(会长)。.jpg

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左)为梁礼沛颁发证书。

  高明企业家是高明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是高明区委区政府的掌上明珠,是高明追赶超越的压舱石。梁礼沛表示,未来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成员将坚定不移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扶贫济困、乡村振兴、助教助学、抗疫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中,展现新时代高明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三水区工商联:汇聚民企智慧,助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

  8月30日,三水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三水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届执委会正、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委员、副秘书长及监事长、监事,聘请杨华为荣誉主席,谢伟藩当选新一届三水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

谢伟藩当选新一届三水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jpg

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左)为谢伟藩颁发证书。

  谢伟藩表示,新一届执委会将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工商联、总商会的职责,开拓创新,团结广大工商界企业家,汇聚民营经济企业家智慧,为三水打造广佛极核重要节点城市、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省乡村振兴全域振兴示范样本作出更大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