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2021年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暨“i志愿”系统使用专题培训班

来源: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17:09:01 字号: 分享至:

       为做好2021年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提升佛山科技志愿服务水平,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发展,9月9日,由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暨‘i 志愿’系统使用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各区科协、市各级科普教育基地以及2021年新申报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单位负责科技志愿服务的代表等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采取以线上直播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视频培训直播的方式进行。

       广东省“i志愿”系统讲师、佛山市志愿者联合会干事伍珮莹作《“i志愿”系统及注册志愿者证应用推广》主题培训,详细讲解了广东省志愿者信息管理平台“i志愿”系统PC端、微信端、移动端等端口的账号操作流程,并指出“i志愿”系统对消除信息不对称、打破行政壁垒、快速匹配志愿者和服务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注册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解答。

       随后,社会工作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东省首批五星志愿者关婉飞作《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主题培训,围绕志愿服务的性质和精神,讲解了志愿者的礼仪、着装规范和服务技巧,助力提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能力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为佛山市各区以及各科普教育基地组建一支结构合理的高质量科技志愿者服务队伍积累了宝贵经验,对加强佛山科技志愿服务力量,强化科技志愿服务效果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将全力开启“科技+志愿服务”模式,汇聚各方科技服务资源,积极开展科技培训、科普讲座、技术指导等多层次、多模式、重实效的科技志愿服务,助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