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举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6:35:25 字号: 分享至:

  7月22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市机关大礼堂举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我市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贯团成员、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吴育珊教授作专题辅导。专题辅导讲座由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易新华主持,全市各单位领导干部近1.17万人次进行学习。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扩大宣贯范围,效果良好。

  吴教授围绕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出的背景、基本要求及领导干部如何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治国理政的能力与水平等三大部分,生动阐释了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如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提升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启发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场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思想转化为工作实效,市委依法治市办已制发在全市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贯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贯团,在全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百场宣贯会活动,掀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贯的高潮,推动市各单位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我市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座谈会现场.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