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代市长率队赴佛燃能源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18 15:05:45 字号: 分享至:

  6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率队赴佛燃能源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郭文海同志一行来到佛燃能源应急指挥中心,现场查看了SCADA系统、GIS系统、智能管网系统等信息化安全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公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剑明,佛燃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殷红梅、总裁尹祥等现场汇报了公司安全工作的整体情况,介绍了佛山市气源结构及保障情况,佛山五区供气情况,管网运行监控、管网巡检、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的配置和使用情况,用户端燃气设施隐患排查工作情况等。

  随后,尹祥同志对郭文海同志一行重点关注的湖北十堰事故可能存在的原因、天然气气源价格与供应情况、燃气管道隐患排查情况、管道完整性情况、城中村燃气旧改情况一一作了汇报。郭市长充分肯定了佛燃能源多年来在燃气安全方面所作的工作,鼓励佛燃能源在利用大数据提高本质安全上继续努力。

  郭文海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燃气进入千家万户,燃气安全关乎一座城市的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迅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燃气管道巡查巡检,加快推进智慧管网建设,加快形成全方位燃气警报管理机制。要做好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将安全隐患清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重大工程的施工管理,避免施工作业破坏燃气管道。要强化对液化石油气站、气瓶等的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安全风险。

  副市长郑海涛、市政府秘书长张开机、禅城区委书记黄少文、禅城区区长区柱明、市住建局局长陈浩斌、市应急局局长魏钰等领导参加了本次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