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综合法规科到市建投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6:11 字号: 分享至:

  为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市国资委关于开展“五一”假期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4月25日下午,市国资委综合法规科科长陈国有带领综合法规科有关人员到市建投公司属下广佛里智慧慢城项目开展“五一”假期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建投置地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冯海明,市建投公司安委办、建投置地公司安委办、广佛里置地公司安管员、项目各参建单位有关人员及诺瓦公司安全专家一同参加。

  检查组一行深入项目现场,重点对广佛里智慧慢城项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五一”节前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总包单位办公室,详细检查了施工单位春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各项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及特种作业操作证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台账资料。

  检查结束后,现场召开总结会议,安全专家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对广佛里智慧慢城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层级管理,严格执行上级单位安全管理要求,确保安全生产;二是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不能因为获得“广东省双优工地”荣誉而松懈,应再接再厉,更加严格管理,一如既往做好安全工作;三是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陈国有肯定了市建投公司及其属下各级企业在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陈国有强调两点意见:一是对照春节前市安委办印发的复工复产通知要求,认真按“六个一”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按标准化要求做好台账资料,分类收集整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台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