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桂华副局长带队开展“五一”“六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6:35:59 字号: 分享至:

  五一、六一假期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营造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4月26日,廖桂华副局长带领市局机电科和顺德区局相关人员,对佛山市史努比缤纷世界进行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作业人员、查阅台账等方法,重点检查了该单位大型游乐设施日常巡查记录、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管理制度、档案管理等情况。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和各项防疫措施,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操作规定,严格岗位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我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叉车、“高空飞翔”大型游乐设施等专项排查隐患治理,至4月26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352人次,检查叉车、大型游乐设施等使用单位126家,针对安全隐患发出监察指令书21份,立案查处1宗。配合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次,协助处理被查扣违规上路的叉车6台,宣传教育群众93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4290856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