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处非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处非宣传和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工作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1:22:04 字号: 分享至:

  2021年4月15日,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处非办)副主任、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陈志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处非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下称“条例”)工作,各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各区处非办”)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0420.png

  会议上,市处非办详细讲解了《2021年市、区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方案》,并就处非宣传和我市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充分听取了各区处非办的意见建议。最后,陈志海副局长就我市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五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条例》出台的意义与作用,不折不扣落实《条例》赋予各级地方人民政府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的职责;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各区金融局(办)要在四月底前向区政府报请明确区级处非牵头部门;三是强化处非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加强与财政、司法等部门的沟通,确保执法经费和执法资格及时到位;四是积极发挥处非牵头部门作用,深化与网信、市场监管、人行、银保监会等部门的横向协同,加强与镇街的纵向联动,合力做好辖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五是主动与公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落实行刑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