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协领导到佛山开展调研

来源: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7:15:43 字号: 分享至:

       4月7日,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一行到佛山调研,了解我市科协学会工作。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振海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市级学会代表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葛振海汇报了佛山市科协学会部相关工作情况。2020年以来,佛山市科协学会部围绕科技经济融合主战场,在建设“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举办全国发明展、学会能力提升以及科技社团党建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努力,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体现了科协担当、贡献了科协力量。近年来,佛山市科协通过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举办发明展览会引进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等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在2018年成为广东省唯一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优秀城市。范英妍对我市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省科协将大力支持我市申请成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会后,葛振海陪同省科协领导一行前往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进行调研。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是佛山市科协引进中国发明协会以及全国和国际发明展资源落地佛山的重大成果,也是实践科技经济融合的平台和优秀范例。范英妍表示,研究院在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方面取得的成绩,为赋能佛山科技创新发展和高端人才集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研究院未来能为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市场、资本市场深度融合提供更广阔空间,力争打造专业化、品牌化的科技金融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