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副局长吴明楷到佛山市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6:38:35 字号: 分享至:

  2月24日,省信访局副局长吴明楷带队到佛山市调研信访工作,重点调研我市县镇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吴小庆,市信访局副局长夏雄兴,禅城区、南海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就省试点工作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现场查看了安检区、等候区、接谈区、调解室以及智慧平台等功能区。

5F9A9281(1).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南海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心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软件信息化支撑建设、工作机制建设等情况。吴明楷充分肯定南海区在推动省试点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完成建设。二要切实服务群众,确保群众信访诉求提出必受理,反映必回复,实时跟进,及时处置,做好全省试点的示范作用。三要让问题在“中心”就得到解决,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地。”

  吴明楷勉励南海区要继续大力推动省试点工作的开展,根据上级要求和社会需要认真谋划,加快推进区、镇、村三级中心建设、资源整合,全面提升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运转水平,为全省提供可借鉴、可复制推广的信访改革经验。

图片1.png

  随后,调研组察看禅城区信访诉求服务中心和南庄绿岛湖建筑行业信访诉求服务站的建设情况,对禅城区信访工作改革创新的实践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

  吴明楷表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来访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信访诉求综合服务,是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