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市长主持召开全市1-2月经济形势监测分析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14:40:25 字号: 分享至:

  2月25日上午,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在市政府小礼堂主持召开全市1-2月经济形势监测分析会,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一季度尤其是1—2月份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副市长赵海,市政府秘书长张开机、副秘书长高荣堂、吴文志、黄飞飞,各区政府主要领导,市发改、工信、财政、住建、农业农村、商务、统计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朱伟市长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之年,开好局、起好步非常重要。在国内外主要机构对我国经济增长普遍看好的大背景下,全力推动我市1-2月及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为全省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是全市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大事,各级、各部门必须鼓足干劲、毫不松懈,以实际成效展现作为、体现担当。

  朱伟市长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深刻总结2020年工作中的各项经验教训,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从四个方面做好开年经济工作:一是要从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的高度,抓好当前经济工作;二是要顺势而为,在1月份用电、税收、金融、财政等各项数据良好开局的情况下,一定要坚定信心,争取今年经济工作“开门更红”;三是五个区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有所侧重抓经济,争取五指成拳形成合力,为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企业联络制度,扑下身子、进到企业,为各类企业当好勤务员、做好服务生,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本领域经济走势,狠抓工作落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挑战,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振全市发展信心,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