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李旭东副厅长带队到佛山调研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14:15:27 字号: 分享至:

  2月24日至25日,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旭东、安建光二级巡视员率农村处、厅机关党委到佛山企业、园区和科研机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2021年中央一号文精神和创建模范机关开展专题调研。市科技局局长周佩珊、副局长梁达明陪同调研。

图片1.jpg

李旭东副厅长一行考察千灯湖创投小镇

  省厅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季华实验室、碧桂园农业控股公司、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维生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南海千灯湖创投小镇等单位,详细了解创新平台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科技金融发展、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佛山科技部门帮助企业运用现代科技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创新成果和科技金融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图片2.jpg

李旭东副厅长一行与碧桂园农业控股公司有关负责人座谈

  调研中,李旭东副厅长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1年中央一号文以及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把握好科研攻关方向,打造一流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要发挥科技创新作用,以保障粮食安全为目标,打好种业翻身战,突破种源“卡脖子”技术,提升精准农业种植与管理技术,构建智慧农业体系,探索出农业产业化可复制、多业态组合的发展新模式,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大力加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积极推动成果转化落地,打造一批立足佛山、面向广东,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农业科技创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