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到我市开展钉螺孳生可疑环境建档资料核查验收

来源: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6 16:13:24 字号: 分享至:

  为强化血吸虫病防控,加强钉螺孳生可疑环境监测管理,11月16-20日,省疾控中心专家组到我市南海区、顺德区血吸虫病原流行村,对所有自然村可疑孳生环境建档工作开展核查验收,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专家组通过查阅建档资料,实地查看钉螺孳生可疑环境等方式,对两区建档资料规范性、建档符合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核查验收。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钉螺孳生可疑环境建档工作的成效,并对我市今后血吸虫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钉螺是血吸虫唯一的中间宿主,消灭钉螺可以有效地阻断血吸虫病的传播。我市已多年未再发现血吸虫病新发急性病例,也未在监测中发现活体钉螺。下一步,我市将强化钉螺监测,不断巩固我市血吸虫病防治成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省疾控中心专家组在南海区开展钉螺孳生可疑环境建档工作指导

省疾控中心专家组在顺德区开展钉螺孳生可疑环境建档工作指导

专家组在南海区狮山镇实地查看钉螺孳生可疑环境

专家组在顺德区龙江镇实地查看钉螺孳生可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