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16:12:57 字号: 分享至:

  11月2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局总工程师赵颖、五区分局分管领导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水生态环境科、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项目组先后解读《佛山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佛山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控制单元考核断面设置说明》《佛山市2021年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各区分局汇报了“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并提出意见建议。

  赵颖同志指出,“十四五”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上,向2035年“美丽中国”目标迈进的第一个五年,各区分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一点两线三水统筹”的原则,提前部署“十四五”期间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要突出工作重点。水污染防治依然是“十四五”工作的重点,要以水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科学治水、精准治水、依法治水,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同时统筹推进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二要加强工作统筹。要统筹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化水质分析、查找问题、措施跟进、督查督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三要落实本职工作。要持续推进饮用水源保护、入河排污口整治等工作,履职尽责,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政务微信截图_16062855827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