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举办佛山市民法典宣讲合同编专题讲座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15:30:14 字号: 分享至:

       2020年11月12日,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了“民法典宣讲——合同签订、履行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市城管执法局全体公务员、工勤人员和政府雇员等近6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广东通建律师事务所李荣律师进行授课,李律师以“合同签订与履行法律风险防范”为题,围绕《民法典》中合同编的主要内容,从整体结构上和具体细节上介绍了合同的组成部分。通过“合同编概述”、“合同订立法律风险与防范”、“合同履行法律风险与防范”三个部分分别讲述了在合同签订和履行过程中合同效力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以及如何有效地防范风险。此外,李律师还通过丰富的案例与执法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使大家更深刻地领会合同签订和履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内容通俗易懂实际案例。作为执法人员,既要模范遵守公平原则、诚实信用原则、公序良俗原则,也要分析评估民事合同的合法性,防范法律风险。执法人员更应当从自身诚信抓起,严格履行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约定的各种义务,严格兑现向人民群众作出的政策承诺,为全社会作出表率。

图片1.png 

市城管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专题讲座

图片2.png

李荣律师宣讲《民法典》合同编

图片3.png

市城管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认真聆听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