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全局、开新局,佛山市生态环境局提前谋划2021年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14:14:30 字号: 分享至:

  10月20日下午,佛组织五区分局召开专题会议,谋划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社俭,局总工程师赵颖参加会议;五区分局局长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区分局局长分别汇报2021年工作思路。禅城分局李鸣一局长从加快补齐当前生态环保工作短板的角度汇报2021年大气、水、土壤等重点工作;南海分局张志军局长计划以加强党建为引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推动2021年治水、治气等重点工作;顺德分局陈有环局长分别从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推进固废基础设施项目、“无废城市”试点、改革创新等方面汇报2021年工作思路;高明分局熊鹏程局长先后从强化环委办统筹能力、“十四五”规划编制、环保重点项目等方面汇报2021年工作计划;三水分局局长陈新汧立足“保好水、治差水”、强化固废管理、优化环评审批改革服务等方面汇报下一步工作。

  随后,相关科室负责人也先后与各区分局交流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赵颖同志指出,各区分局要提前部署“十四五”期间治水工作,要加强统筹、敢于亮剑,常抓不懈推动辖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最后,永泰同志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现阶段也是我们完成各项考核任务的冲刺阶段。我们要在坚决完成今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科学谋划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开好局、开新局。对于下一步,永泰同志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抓方向、谋大事、定目标、解难题。各分局局长、科室负责人,要从宏观层面和全局角度引领各区、各科室生态环保工作。二是要科学定位、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做好特色环保工作。各区要结合自身特点,明确优势领域,继续把亮点擦亮、长板做成,为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增光添彩。三是拓宽治理领域,由末端治理逐步转向源头治理。要建立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全过程管理链条。四是解放思想、敢于创新。要敢为人先、创新思路,同时要敢于试错、适度容错,激发环保铁军干事创业热情。

图1.jpg

图1 永泰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图2.jpg

图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