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市发展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7:13:20 字号: 分享至:

学习借鉴深圳建设发展经验

奋力谱写佛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日,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海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既是对深圳经济特区和广东省的重要要求,也是对广东各地市的重要要求。发展改革部门作为市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深圳特区建设发展的先进经验,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之前对广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融会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周密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学习宣传贯彻领导小组,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学习宣传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采取学习培训、专题报告会、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不同方式研读原文,通过深入调研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培育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佛山夜间经济集聚区和示范点,推动形成以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持续扩大有效供给,着力推进要素价格市场决定、流动自主有序、配置高效公平。抢抓“双区”驱动战略机遇,推动开放合作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等重大平台和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打通佛山和深圳的快速联系通道,全面对接融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强化与深圳的产业协同发展,以更大力度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有针对性地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水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全市储备粮食库建设和粮食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规划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基地。加强价格监测和调控,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全面梳理“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立足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科学编制引领未来发展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