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1-8月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15:08:38 字号: 分享至:

  1.jpg

  9月23日,佛山市政府召开全市1—8月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市统计局关于全市及各区1—8 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发展态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主持会议。

  会上,陈小坚、赵海、乔羽、葛承书等各位副市长就分管领域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住建、财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对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各区区长汇报了近期抓经济工作的主要方法措施。

  会议指出,7月份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和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分析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工作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7月、8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恢复程度明显加快,主要经济指标逐步改善,但经济运行仍面临压力。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抓好经济工作,要真正学懂弄通每个主要经济指标,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力促全市经济回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联络企业制度,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对照36个基础指标,一个一个抓好落实;要按照统计法及统计报表制度的相关要求,提升统计管理效能和数据质量,既防弄虚作假,又防少统漏统,用数字和结果真实客观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市政府张开机秘书长,相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区长,各区发改、经促、统计等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