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调研组到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15:03:13 字号: 分享至:

  9月23日上午,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朱长喜率调研组一行8人到我市调研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建设有关情况。调研组到佛山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平台工作人员对市数字城管智慧监测系统、市环卫作业车智能管理系统、市建筑垃圾智能管理系统主要功能及应用情况的讲解,随后就我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有关情况进行座谈。省住建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督处处长王瑜,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林国荣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市城管执法局林国荣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城管的发展历程及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林局长表示,我市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把城市管理摆在城市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2012年,为着眼于解决城市建设管理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相适应的问题,我市专门成立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并开始实行城市管理考评,通过以考促管、以考促干,我市城市管理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要求有序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垃圾分类、园林绿化、违建治理、渣土治理、养犬管理等多个项目工作,城市管理执法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最后,朱长喜局长作了讲话。朱长喜局长充分肯定了佛山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成效。他表示,佛山市城市环境舒适、整洁、有序,体现了佛山较高的城市管理水平。他指出,佛山城市管理具有市领导重视的优势、平台功能先进的优势以及机制完善的优势,下一步佛山要乘势而为,从以下三个方面更好地开展城市管理工作:一是要利用好信息平台,通过平台功能统筹、指挥各项业务;二是要做好裁判员角色,加强考核管理,发挥组织、协调、监督作用;三是要抓好宏观设计,加强各项管理服务,调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IMG_1706.JPG

IMG_1728.JPG

IMG_17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