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杜惠萍带队到中力公司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24 17:01:20 字号: 分享至:

  根据《市国资委关于开展“10·1”假期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针对老旧建筑和出租物业安全,为确保节前安全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9月21日上午,佛山市国资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杜惠萍一行5人,深入一线到中力公司管理的红强街物业、如家酒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远华及公司安全监管部、经营部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红强街南方印染厂、如家酒店开展实地检查勘察,详细了解物业现状、消防设施、消防台账及安全操作情况等。鉴于红强街南方印染厂为1973年预制板建筑物业,楼龄长,房屋预制板开裂,走廊水泥板块脱落,钢筋外露,该房屋于2018年已被鉴定为C级危房。中力公司高度重视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搬迁原租户,目前该物业已空置。为防范危房危及周边过路群众,在一楼设置了2米多高的不锈钢围栏进行封锁隔离。检查过程中,杜惠萍不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尤其针对红强街危房物业,要求在没有完成彻底改造前,需定期派人对房屋进行安全检查,谨防外来人员非法居住,若发现房屋结构等出现任何问题应及时报告。

  安全生产专家在检查酒店的消防安全监控室和相关消防台账时,立即提出了意见:要求酒店按规定配备消防安全持证人员,建议聘请第三方消防安全机构对酒店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在适当位置公示张贴相关安全流程和制度、消防安全指引、旅客须知等安全提示。

  最后,杜惠萍与安全生产专家、中力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交流。杜惠萍对中力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意识防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防患于未然,保证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