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7:57:13 字号: 分享至:

  近日,市局质安一科组织召开了全市建筑工程检测工作座谈会,局总工程师刘王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质安一科、各区住建部门分管领导、区质安科(站)及市检测站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922164110 - 副本.jpg

  座谈会上,市检测站林国强站长介绍了新的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监管平台的建设构思,质安一科林建军科长阐述了会议的目的和全市检测市场形势,与会人员分享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工作思路,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提高检测效能的可行性。

微信图片_20200922164136 - 副本.jpg

  刘王生强调,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对加强检测机构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工程全寿命周期质量理念,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二是打造新的监管平台,实现检测信息的实时传输和APP即时查询,加大对数据溯源的监管力度;三是要提高质量监督效能,实现从单纯设计与施工质量监管向全方位、全过程监管转变,促进我市工程质量检测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