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7:35:13 字号: 分享至:

  9月10日,佛山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广东至高律师事务所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郑宇佳律师受邀到市科技局开展《民法典》宣讲工作,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30余人参加了听讲。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社会的基本法、国之大典,共7编,1260条。郑宇佳律师以《理解用好民法典,让工作和生活变得更美好》为主题,深入浅出讲解了民法典的总体机构、重大意义、编纂历程等,帮助大家融会贯通掌握其中的规则制度。为了克服法律条文的单调枯燥,郑律师还结合大量案例讲解了《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物权编》等有关内容,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阐释了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维护人格尊严、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宣传了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引起了领导干部的广泛共鸣。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学好用好民法典,自觉做遵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宣讲,加深了党员领导干部对民法典的认识,增强了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的自觉性,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9月10日,市科技局邀请郑宇佳律师宣讲《民法典》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