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麻雀”式查摆,市安委会反馈并交办三水区乐平镇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督导发现隐患问题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10:19:37 字号: 分享至: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安委会制定《佛山市安委会开展三水区乐平镇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督导工作方案》,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5个部门组成巡查组,于9月9-11日对三水区乐平镇进行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督导。期间,巡查组与三水区有关部门以及乐平镇党政领导、相关镇部门负责同志共26人开展了“一对一”访谈,随机检查了21家(处)企业及隐患路段安全生产情况,累计发现问题111项(企业方面84项,政府部门27项)。

  

  

  9月9日,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督导组进驻乐平镇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巡查督导,市安委会副主任魏钰在动员会上作巡查督导动员讲话。

  9月21日下午,市安委会在三水区乐平镇召开专项巡查督导发现隐患问题交办暨情况反馈会,现场向三水区和乐平镇移交巡查发现隐患和问题清单,并就巡查督导情况进行反馈,市安委会巡查督导组副组长彭联生、相关巡查组成员以及三水区、乐平镇政府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21日,市安委会巡查督导组反馈巡查督导情况。

  巡查组指出,乐平镇党委政府能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不断提升安全综合治理能力,但存在安全发展理念普遍没有树牢、安全生产责任大面积悬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不严不实、安全风险源头管控和隐患整治流于形式四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彭联生代表市安委会巡查督导组提出工作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二是突出堵点难点焦点,强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是严格执法监管,净化安全生产环境;四是加大社会面宣传,强化全民安全意识;五是树立一盘棋思想,提升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

  乐平镇镇长邓志东表示,市安委会巡查组准确指出了乐平镇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对下阶段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乐平镇党委政府将坚决按照巡查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整改措施,务实的工作作风,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

  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9月9-11日期间,市安委会随机抽查21家(处)企业和隐患路段,排查出84处隐患,并移交乐平镇进行整改。截至9月21日,已完成整改80处,剩余的4条隐患亦已制定隐患整改方案,将于本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

  

  市安委会巡查组随机抽查有关隐患路段。

  

  市安委会巡查组随机抽查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市安委会巡查组随机抽查有关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市安委会巡查组随机抽查有关企业安全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