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多部门共商农业统计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6:39:39 字号: 分享至:

  9月16日,佛山市统计局会同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统计工作座谈会,交流探讨农业统计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形势,共同推进农业综合统计工作。

  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阶段全市农业统计工作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深入把握农业生产的增、减点,扎实做好“两防”工作,着力挖潜农业生产增长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信息共享和数据畅通工作,及时掌握最新的农业生产形势,统准统实农业数据,不断提高数据质量。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基层统计能力。近期将联合举办培训班,加强镇、村两级统计业务培训指导,全面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三是以完善台账为抓手,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快完善农业农村基层统计台账,提升基层台账报表的规范化操作水平,确保数出有源。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和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专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