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一行到佛山调研种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6:56:38 字号: 分享至:

  9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率队到佛山就推进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他实地考察了广东维生、巨扬园艺、生生农业等3家农业龙头企业的生产基地和种苗繁育实验室,重点了解花卉、渔业种苗培育、成果转化及成品生产和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管理及技术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市政协副主席骆毓林、顺德区政协主席周文等参加调研。

  近年来,佛山市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了种植业以高值花卉苗木、优质蔬菜种植为龙头,畜牧业以环保生态畜禽养殖为主体,水产业以桂花鱼、加州鲈等优质鱼养殖为特色的产业格局。目前,佛山市每年推广优质新品种水稻100万亩以上,创造社会经济效益达777亿元;年产水产苗种3500多亿尾,加州鲈等七大品种产量位居全省第一;白羽肉鸡育种列为国家攻关项目。

  邓海光副主席对佛山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农业是我国立国之本,而种业是农业的“芯片”,应将其作为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来抓。各级党委政府要营造种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推动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地方优势特色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力度,发展壮大本地种业龙头企业,为推进我省乡村产业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HQ2A6622.JPG

HQ2A6491.JPG

HQ2A67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