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带队开展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调研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17:29:59 字号: 分享至:

  9月14至15日,市统计局副局长带队赴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调研佛山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下称“联络制度”)落实情况,期间通过与各区分管领导、镇(街)分管领导及统计工作人员座谈,深入了解基层联络制度落实情况,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5.jpg

  ▲ 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在顺德区陈村镇主持召开座谈会

  为了更好推进联络制度的贯彻落实,黄坚调研时强调:一是各级出台的惠企惠民政策要宣传到位,实实在在落地,切实落到企业及统计员身上。二是统计培训、业务指导要注重方式方法,让统计工作人员对统计指标理解到位,熟练报送数据,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是通过联络制度,搭建统计工作交流平台,积极主动掌握所联系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统计工作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统计工作难题。

  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