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市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检查工作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09:29:21 字号: 分享至:

       7月6-10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七个检查组,对194家市直公共机构及其下属市级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开展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现场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垃圾分类容器、暂存点、分类投放指南张贴、台账、制度建设、投放准确率等情况,并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测验问卷。

       检查情况有如下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党建引领,各市直公共机构均已成立了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生活垃圾分类机构,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二是分类配置投放收集设施规范;三是通过张贴分类宣传海报指引,视频播放垃圾分类知识等进行广泛宣传;四是分类知识测验知晓率较高,分类投放准确率较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同时也存在分类容器摆放不规范、分类标志不准确、台账信息登记不完整、暂存点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本次检查结束后,市城管执法局将对本轮检查情况不理想的部分单位进行“回头看”。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