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到佛山督导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试点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09:27:12 字号: 分享至:

  今年6月,佛山被省药品监管局、省卫健委确定为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市级试点。为进一步推动疫苗监管体系建设工作,7月9日至7月10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谢志洁一行到我市实地督导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市级试点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钟向红副局长、申放副局长、相关科室人员、顺德区局和高明区局的有关人员参加督导工作现场会。

  会上,督导组对参会人员就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和指导,重点介绍了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的任务背景、建设思路和此行目的。佛山市局领导向督导组汇报了全市疫苗生产经营使用的基本概况、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疫苗信息化管理、开展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市级试点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佛山市局、顺德区局、高明区局的工作人员与督导组共同梳理了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方面所承担的行政许可、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工作事项,为下一步建立健全药品监管质量管理手册,优化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确保高水平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对我市的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的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