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服务中心举办档案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4 09:26:06 字号: 分享至:

  为规范和加强档案管理,进一步提高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贯彻执行档案管理制度,落实巡察整改任务,6月30日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档案工作培训,邀请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档案监督指导科科长黎杰前来授课。培训会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卫权主持,中心在编工作人员及各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黎杰同志以“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机关档案工作”为题,首先从“大作为”“浓情怀”“强意识”三方面讲述了档案工作如何助力抗击疫情,进一步阐释档案工作的重要性。随后,黎杰同志结合自身多年的档案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从提高档案工作的政治站位、机关档案工作的要求和如何规范推进机关档案工作等方面对档案工作展开全面详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最后黎杰同志以“留得下、管得好、用得上”总结机关单位的档案工作要求,并结合档案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对我中心的档案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李卫权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完善档案管理工作制度,以新修订完善的中心档案管理制度为起点,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档案法治意识,规范有序地推进中心档案管理工作。

QQ截图202007140909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