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凉山州侨联赴佛山推介 两地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佛山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0-07-10 14:22:05 字号: 分享至:

  7月7日,四川省凉山州侨联代表团一行赴广东佛山考察学习,并与佛山市侨联、佛山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代表进行现场推介和座谈。凉山是佛山市扶贫对口地区,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两地侨联携手,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广大侨界力量,全力助推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图片1.png

  寻求合作 凉山向佛山发出邀请

  凉山自然风光秀美、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是四季宜游、全域可游的旅游胜地。凉山大山大水大资源,拥有巨大的后发潜力,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目前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本次座谈推介会通过观看宣传片、整体推介、交流座谈等方式,向佛山市侨联及侨企全面展示凉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投资创业的政策利好。

  2016年10月,佛山市与凉山州签署了《广东佛山市--四川凉山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对口帮扶凉山脱贫攻坚。自扶贫协作启动以来,帮扶成效显著。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凉山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推出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既为凉山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广大企业家投资凉山带来了重大机遇。”凉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联主席王莹表示,凉山带来了一批高质量招商项目,涵盖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希望借此机会,向佛山推介凉山,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两地侨联携手 助力脱贫攻坚

  佛山位于广东省中部、珠三角腹地,毗邻港澳、东接广州、南邻中山,是珠江三角洲城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广佛肇经济圈”、“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著名的侨乡,华侨华人遍布世界,侨资源得天独厚。

  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佛山市侨联一直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借助各类活动平台,邀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走进来,实地感受佛山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佛山与世界各地的经贸文化交流。同时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认真落实机构改革划归侨联行使的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着力加强与海外友好社团和重点人士的联系,积极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广泛联系海内外侨团和华侨华人,了解侨情、增进友谊,形成联谊交流朋友圈。

  王莹认为,佛山市侨联牢牢抓住侨资源这个优势,并且定位准确,通过深化自身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资引智、凝聚侨心、维护侨益,让侨力资源成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成效十分显著,侨联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凉山侨联学习和推广,凉山侨联也将在这次考察中,虚心学习,加强交流,把佛山市侨联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凉山。

  佛山市侨联主席蔡国雄表示,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佛山侨联愿与凉山州侨联共同携手,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团结广大侨界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也希望凉山能立足本土优势,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营造自由开放的创业氛围,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佛山市侨联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