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到我市调研“疍家”船民有关情况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6:20:08 字号: 分享至:

  为了解我市在解决“疍家”船民问题方面的经验做法,听取“疍家”船民目前诉求和地方政府的意见建议,7月9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发展处联合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省住建厅调研组一行3人来到佛山开展实地调研。佛山渔政支队刘和平支队长、南海渔政大队、有关镇街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大沥镇黄岐渔村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刘和平在会上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疍家”船民的基本情况、目前生产生活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市区镇各级从2004年以来针对“疍家”船民出台的的各项扶持政策。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解决“疍家”船民住房实际困难情况进行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又来到黄岐渔船停泊点实际查看停泊点建设情况。调研组对佛山切实解决“疍家”船民有关问题出台的政策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些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为省厅下一步落实有关提案的办理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工作建议和意见。

IMG_20200709_094144_副本.jpg

IMG_20200709_11130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