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第二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17:13:25 字号: 分享至:

  为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进一步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佛山市生态环境局正积极开展第二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集中编码登记工作。7月6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工作人员和受委托的第三方公司人员来到佛山市禅城区大道东侧、紫坊西街南侧地块商住项目工地,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现场编码登记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在机械主的协助下使用国家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平台录入机械环保信息、照片等资料,对机械进行编码登记,并按要求喷涂环保登记号码、发放信息采集卡及悬挂加密金属二维码。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已委托第三方公司自6月份起主动到工地进行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发牌、排气检测、油品抽样,并协助指导各施工、建设单位按要求喷涂环保登记号码及悬挂金属二维码预计今年9月份将完成全市施工工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尽快完成佛山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平台开发,加快出台相关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制度,不断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日常监管。

微信图片_2020070611344128.jpg

微信图片_202007061134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