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6:16:29 字号: 分享至:

  为加强推进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7月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唐来奎副局长、陈振华副局长、赵智四级调研员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安全专家刘光亮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全专家刘光亮高工针对5月中旬开展的生态环境领域安全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从有机废气治理设施、危险废物贮存、污水处理有限空间安全等方面,详细介绍本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并与参会科室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执法三支队介绍了《佛山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参会科室分别汇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陈振华副局长就落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整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局各相关科室要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工作职责,结合业务工作推进落实。二是要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建立风险点清单和整治台账,对问题突出的领域,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打造整治样板工程。三是要分对象、分重点实施整治,对新建项目和原有项目要分类施策。四是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沟通,推动环境治理设施纳入企业全厂安全风险评估。

  最后,唐来奎副局长强调,各业务科室要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按照“三个必须”工作要求,结合业务工作常抓落实。

唐局发言.jpg

唐局发言

陈局发言.jpg

 陈局发言

刘光亮高工反馈安全检查情况.jpg

刘光亮高工反馈安全检查情况

安全生产会议1.jpg